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安监局2013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13-08-29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5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推动工作落实,优化发展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南和县2013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安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通过绩效考核管理实施办法,促进南和县安监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1、从严治政、争先进位;

2、统筹管理、分类评估;

3、量化指标、规范考核;

3、奖优罚劣、末位淘汰。

二、主要内容

1、单位各科室主要职能目标;

2、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和“一岗五责”落实情况; 

3、依法行政、“双减双提”情况;

4、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情况;

5、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实施步骤

(一) 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指标评估和综合评价方式,评估指标分为个人和科室两种方式,均采用百分制评议办法。

1、个人评估采用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和安监局每位干部职工评价两种方式相结合,评估分数各占50%

2、安监局各科室评估采用各科室内个人评估得分占40%,各科室互评占30%,绩效管理领导小组评估占30%,这三种评分相结合为科室评估得分。

(二) 单位的2013年度绩效管理评估分数是由业务工作能力(40分)、行政工作能力(60分)两方面组成。“业务工作能力”部分,根据职责履行和任务完成情况评出分数;“行政工作能力”部分,根据为民服务、治理“庸散懒乱低满”、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等方面评分。

(三)如果个人日常工作中成绩显著,工作创新有亮点,受到上级通报表扬,参加竞赛活动并获得名次,或者调研文章、征文获得奖项的,可以在个人总分中予以加分。如果个人因工作不到位受到上级通报批评,在工作时间饮酒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参与不健康娱乐活动,玩忽职守造成工作损失和严重后果,违规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都要在个人总分中予以减分。

四、年终总评

指标评估,各科室于20131231日前将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报单位绩效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各科室完成职责职能工作情况和制定任务完成情况评出分数;领导小组组织所有干部职工对每位同志进行评估,评出个人分数。领导小组整理出每位干部职工和各科室的评估分数。领导小组在得分的基础上,综合加减分因素,得出个人和各科室的绩效管理总分,经审定后,把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被评为优秀的个人和科室给予奖励,较差的个人和科室给予适当的处罚。

五、领导与监督
  为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确切落实,我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书记和副局长任副组长的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

(一)安监局局绩效管理工作的沟通、协调和材料规整等;

(二)单位内科室和一般干部职工绩效管理工作,全程接受全体人员的监督,并做好评分工作。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