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加快推进“1234”工作思路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15-04-01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15     字体:[  ]

为切实纠正“庸、懒、散”现象,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司法局结合“三比一争”活动重点,突出大局意识、业务工作、办事效率、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内容,紧紧围绕“1244”工作思路扎实推进。

围绕“比服务”,立足“一个重点”。把“强化优质服务、提升整体形象”作为活动重点。在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举措,充分展示司法行政机关良好社会形象。

围绕“比风气”,树立“二种意识”。一是树立学习意识。利用“铁规定”每周机关学习日,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树立严以律己意识。针对部分同志存在的纪律意识淡薄等情况,局领导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谈话、写保证书,责令整改。引导全体干警严格执行机关工作纪律各项规定。

围绕“比亮点”,突出“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业务学习。组织司法所开展“比技能、争先进”活动,争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强化工作能力。每月评选一名先进个人,作为年终评选评优依据,看谁工作主动性强、协调问题能力强。三是强化办事效率。成立各股室、司法所每周排名制度,看对工作是否落实有力,是否能够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履其责、尽其力。
      围绕“争贡献”,实施“四项工程”。一是积极实施普法品牌工程。通过继续开展“法律进乡村”、“法律园区行”活动,实施“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着力加强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创建活动。二是积极实施法治民安工程。进行每周一次的矛盾纠纷排查,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特殊人员管控。三是积极实施法治护航工作。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建设。四是积极实施法治惠民工程。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着力提高办案质量,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工作争一流。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