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感染管理科工作职责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15-03-24      发布机构:县医院      浏览次数:7     字体:[  ]

一、制定医院感染管理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全院有关医院感染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
  二、调查、收集、整理、分析有关医院感染的各种监测资料,并按要求上报。

三、负责传染病疫情的报告和医院感染的检测,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医院感染的爆发和流行。

四、监督检查重点科室的消毒灭菌效果,定期分析检测结果。

五、对进入医院的一次性卫生用品、消毒药械的购置、贮存、使用和用后处理进行监督。对购入的消毒药械、一次性使用医疗卫生用品的资质进行审核,要三证齐全。

六、负责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防止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
   七、负责全院各类各级人员预防控制、医院感染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和考核。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