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民政局五措并举切实做好汛期防范工作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13-08-12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67     字体:[  ]

进入汛期后,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南和县民政局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做好汛期防范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

该局领导高度重视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积极行动,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并且明确了各个股室尤其救灾救济股的具体职责。

(二)修订应急预案

为了提高灾害发生后应急救助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该局以早动员、早谋划、早行动为行动指南,在进入汛期前修订了《南和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明确了灾害发生后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和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方案等内容。

(三)严格值班制度

制定印发了《南和县民政局2013年汛期值班人员安排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天侯开通救灾值班电话,保证信息畅通,准确反馈汛情灾情信息。

(四)加强隐患整治

重点关注全县困难群体的住房安全状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早采取补救措施,排除不安全因素,彻底消除汛期安全隐患,确保民政对象安全度汛。

(五)加强沟通协作

积极主动与气象、农业、水务、财政等相关部门联系,做到互通信息,统一行动,确保灾害发生后,能按照规定程序迅速启动救灾预案,切实履行职责,最大限度减小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