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双争有我” 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 舞动泉城 唱响泉城 | 2024年“翰墨飘香迎新春,童心稚笔贺新年”少儿写春联活动圆满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4-01-31      发布机构:文广体旅局      浏览次数:55     字体:[  ]

为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使儿童了解春联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了鼓励儿童动手书写毛笔字,邢台市南和区文化馆特举办“翰墨飘香迎新春,童心稚笔贺新年”迎新春少儿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在书法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对春联的书写格式、字体结构有了基本的了解。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桌面,“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伏案书写。从沾墨、起笔、运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如行云流水,一笔一画书写着对书法和祖国传统文化的无比热爱,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还传递了浓郁的新年祝福。

一幅幅对仗工整的红春联,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与博大精深。

春联书写完毕后,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春联,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

以墨为载体,以文字为寄托,孩子们用春联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美好生活的深情赞美、对新年的祝福和憧憬。

此次活动,孩子们用一撇一捺写出了中华儿女、中国少年的自豪,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也是对孩子们精神文明素养的一种提升,更能弘扬中华汉字,感悟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