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邢台市南和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4-01-22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46     字体:[  ]

      1月22日上午,邢台市南和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一中礼堂开幕。近200名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燕惠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卫欣、张守锋、侯智杰、范燕惠、郭军平、李勇、焦卫强、杨爱章、薛贵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07名,实到18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范燕惠宣布:邢台市南和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区长张守锋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谋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部分。

  张守锋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较好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年来,我们凝心聚力,以实干创实绩,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一年来,我们激发动力,以先行争先进,改革成果更加丰硕;一年来,我们提升活力,以精细出精品,城市品质更加卓越;一年来,我们群策群力,以共建促共享,乡村振兴更加有力;一年来,我们精准发力,以决战求决胜,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一年来,我们不遗余力,以民生聚民心,百姓福祉更加殷实;一年来,我们增强定力,以严管加严治,政府运转更加高效。

  张守锋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动南和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的发力年、攻坚年,挑战机遇并存。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区委二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围绕工业立市、文化兴市,着力打造食品产业聚集区、高铁经济辐射区、商贸物流集散区、和美乡村示范区,全面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加快推动区域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张守锋说,完成今年既定目标,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力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项目引领、投资拉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工业立区、制造强区,培强高质量发展支柱;三是精管善治、韧性宜居,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四是农业强基、乡村振兴,稳固高质量发展底板;五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六是改善民生、守牢底线,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张守锋说,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满意新答卷,坚持忠诚为政、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实干勤政、坚持廉洁从政。

  张守锋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南和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查了邢台市南和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邢台市南和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邢台市南和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及2024年邢台市南和区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同志作邢台市南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代院长梁国彬同志作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晶晶同志作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了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2024年邢台市南和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国燕锋、张克灿、张富大、王国锋、侯金波、王根喜、郝家磊、杨月璋、刘占平、郝晓莉、王强、范迎春、刘岩斌、潘清奎、胡立杰、王朝虹、王文杰、王志强、梁国彬、张晶晶、冀建越、田鼎、李彦彬。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非代表区级领导、不是代表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