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南和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4-01-15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42     字体:[  ]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南和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12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2名,候补区委委员5名。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处级领导干部和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郭卫欣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守锋关于2024年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了8个专件。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3年以来,在省市委正确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向上的良好态势。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常委会面对新课题新任务,带头走在前作表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带头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扩规模、育特色、强链条、优环境,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升级;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带头迎难而上,战洪水、化险情、保家园、抓重建,打赢了一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攻坚战;面对一体发展的战略机遇,带头抓推进落实,塑品牌、活业态、聚人气、促融合,中心城区、高铁辐射区重大工程项目加快实施;面对多重不利灾害影响,带头科学应对,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夯基础,乡村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面对群众新需求新期盼,带头践行为民初心,保民生、抓稳定、守底线、促和谐,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改善;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带头履行主体责任,严纪律、强震慑、树导向、正风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全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围绕工业立市、文化兴市,着力打造食品产业聚集区、高铁经济辐射区、商贸物流集散区、和美乡村示范区,全面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加快推动南和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全会强调,要抢抓纳入主城区和高铁辐射区机遇,在做大做强做热中心城区上实现新突破;抢抓开发区提档升级机遇,在推进专业化园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抢抓工业立市机遇,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抢抓文化兴市机遇,在塑造推广城市品牌上实现新突破;抢抓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机遇,在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南和样板”上实现新突破;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利好机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营造讲规矩、守纪律的政治生态,全面构筑促发展、解民忧的坚强堡垒,大力弘扬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以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九项重点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灾后恢复重建和增发国债为契机,以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为载体,以高铁辐射区产城融合发展为关键,以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引领,以绿色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底色,以人民满意为工作标尺,扎扎实实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全会强调,站在新起点,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城市意识、全局思维,锻造一支讲大局、有高度,敢担当、有力度,善服务、有温度,守底线、有尺度的干部队伍,以中心城区的定位、格局和理念,谋划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新机遇、实现新突破,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南和力量!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