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12-29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0     字体:[  ]

元旦临近,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食品经营领域各项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南和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自12月25日起,南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环境卫生、食材储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持续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率。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排查,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好食品采购、储存、加工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要求,对食品原材料严把关、生产经营过程严管控,确保食材、食品半成品及成品新鲜安全,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食品流通环节,要求超市、便利店等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进货台账,把好进货关;排查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及过期食品,对节日期间消费集中、需求旺盛的、保质期短、易发霉变质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

同时开展“生鲜灯”专项监督检查各经营主体对经营场所内使用的照明灯具等进行自查自纠,不得使用可能影响消费者对畜禽肉类、果蔬类、海鲜类等食用农产品感官性状判断的“生鲜灯”等照明设施,自觉维护食用农产品经营秩序,不得对消费者选购食品造成误导,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能更加放心地购物,不再担心因为灯光的影响而被误导。

下一步,南和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