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邢台市南和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4-01-11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2     字体:[  ]

邢台市南和区认真落实民政部等部门《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努力健全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积极促进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

我区通过与友爱精神病医院友好协商,针对精神智力障碍患者的特殊需求,精心筛选了三类服务项目,对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的精神智力障碍患者开展探访关爱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心理咨询服务、问诊服务和理发服务等,由精神智力障碍患者或其监护人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友爱精神病医院专业团队逐村逐户进行走访,根据精神智力障碍患者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内容,并赠送了生活用品等慰问品。

通过本次活动,特殊困难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社会救助方式实现了更加多样化,救助更加精准。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