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邢台市南和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6-14      发布机构:文广体旅局      浏览次数:76     字体:[  ]

邢台市南和区政协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张正明 委员

您(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南和区历史碑刻保护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遗存众多。其中碑刻文化是历史文化遗存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铭记着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历史名人等内容,是南和发展史的最好佐证。目前,除少数名刻得到有效保护以外,大部分碑刻仍散落在民间,得不到妥善保管与利用。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散存碑刻的保护与利用,具体采取措施如下:

一是成立南和区石刻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由文广体旅局牵头,各乡镇主管负责同志和各村文化明白人共同参与的普查工作小组,利用三个月时间,对散落在民间的石刻,逐乡镇、逐村街全方位开展普查,并逐一进行登统、造册、建档。

二是加强碑刻集中保管,分级落实保护责任。对此次普查散落在民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名人碑刻、寺庙碑刻、记事碑刻及墓志铭等金石碑刻,要统一集中到区文物保管所进行妥善保管;对散落在民间的一般碑刻,将委托碑刻所在的村委会,可选择村委会大院或村文化广场实行集中存放保管与展示,并逐级签订文保安全责任书,委派专人负责看管。

三是开展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每年利用“国际博物馆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重要节假日等开展主题宣传,利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日常宣传。

四是继续积极对上争取,最大程度落实文物保护经费。加大文物保护经费申报力度,继续争取区财政支持,全力保障我区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维护需求。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您(你们)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和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3614

 

 

            (行政一把手签字)

联系人及电话张向雨 0319-4667123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