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邢台市南和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52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5-10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51     字体:[  ]

李立霞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食品药品源头治理和全过程监管,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南和区市场日常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全方位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工作效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一是强化属地责任与监管责任落实。按照国务院食安委部署,我区安办正积极落实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并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分层分级进行包保督导和监督检查

我区全部食品经营单位已录入国务院包保责任平台,“食品三小”单位全部录入河北省包保责任系统,并全部分配包保领导干部,建立包保领导干部台账、责任清单,签订承诺书。药品零售企业全部加入河北省药品监管追溯系统,并全部上传销售和库存情况,有效提高了全过程、智慧化监管水平。

二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以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月等集中宣传活动为依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大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大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同时开展上门普法宣传活动,向经营者宣讲《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食品药品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用法,增强辖区经营商户诚信守法的经营意识和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保障居民消费安全。

三是加强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力度。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增强抽检的针对性、靶向性,严格依法处置抽检不合格问题,及时整改发现问题,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管力度。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监督抽检等方式,聚焦食品药品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深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提升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水平。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