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邢台市南和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49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3-05-24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86     字体:[  ]

办理结果(A/B/C:  A    

 

邢台市南和区政协届委员会第次会议第149号提案的答复

 

冯晓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补贴烘干塔,铲车等粮食机械问题”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强农富农的一项国家政策,为使这项政策顺利实施,根据《2023年中央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项目实施方案》,主要用于支持购置与应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以及开展农机报废更新及有关创新试点等方面补贴。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广大农民对机械化生产的需要为目标,持续提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精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引领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2023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工作,优先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畜产品生产以及农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发展所需机具的补贴需要。重点支持粮食烘干、履带式作业、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专用机具、大马力机械、和创新型特色机械,大力推广现代种养业和智慧农业发展急需的成套设施装备。支持将粮油作物生产机械化薄弱环节、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所需创新产品和成套设施装备纳入补贴试点,按规定适当提高补贴标准。着力推进补贴机具有进有出、优机优补,逐步降低区域内保有量明显过多、技术相对落后机具品目(档次)的补贴额,或退出补贴范围,其中轮式拖拉机补贴额测算比例降低至15%以下。

至于您提到的铲车等机具不属于农业机械范畴,暂时无法纳入我区补贴范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的提案向上级申请逐步优化补贴范围,切实提升农民群众政策满意度和获得感。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邢台市南和区农业农村局

           2023519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