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3-03-24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66     字体:[  ]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于日前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南和提供有力支撑。区委书记郭卫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守锋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侯智杰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范燕惠、郭军平等区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明确思路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要站位全局,深刻领会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紧紧围绕现有产业优势,延伸形成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要坚定不移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乡村社会治理,加快农村由表及里全面提升,实施农村农民收入提升行动,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健全保障机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末端落实到位。按照职能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抓好落实。要精准对接中央和省“三农”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精心策划、包装一批优势涉农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级计划“盘子”。定期组织“擂台比武”,充分发挥擂台赛交流经验、激先敦后的作用,真正比出差距、比出干劲、比出成效。要分档奖补,明确导向,激发干劲,拼搏奋斗,加快建成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强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集中观看了乡村振兴微课堂第一期典型案例视频片。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