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邢台市南和区民政局 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3-01-04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55     字体:[  ]

邢台市南和区民政局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解决养老机构就医用药优先保障问题,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困难帮扶。

一、紧紧压实防控责任。成立由主管民政、主管卫健工作的区长任双组长,民政、卫健、疾控、属地乡镇为成员单位的工作专班,围绕封闭管理、部门协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就医用药、转运救治、纾难解困等7个方面研究部署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工作调度和问题需求2本台账,每日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落实日调度和零报告制度。

二、加快保障就医用药。明确区人民医院(二级综合医院)为养老机构定点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为定点医院联络人;区人民医院急救站为就医转运机构,指定专用保障救护车2辆; 区内大型医药连锁公司为保供药品企业,由2名客服部经理专门进行对接;区慢性病医院为集中健康观察点,定点医院和观察点到各机构距离15分钟车程,保障在院老人能够第一时间接诊、 转运、救治。各机构与定点医院、保供药企签订协议,全部开通建立救治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就医,优先保障药品供应。

三、从细分类分级服务。按照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要求, 确定一般人群134人,次重点人群197人,重点人群168人,逐人建立健康档案,督促指导养老机构制订院内分类分级服务方案,由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或与养老机构建立协作关系的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按照红、黄、绿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管理服务。同时,将机构内老年人失能、疾病、用药治疗等情况纳入区卫健和疾控部门重点人群分类分级健康服务机制,保障在院老人医疗服务。

四、从严加强督导指导。每个养老机构由属地村、乡镇、民政、卫健三级四方包联,压实机构主体责任。成立专项督导组,结合属地乡镇、村,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养老机构进行全面督查、高频次督查,见人见事、较真碰硬。自9月份开始,每周五开展一次培训,每期明确一个主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机构管理、技能实训等,通过传达上级相关精神、经验交流、调度工作、汇报问题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并多次邀请卫健、消防、住建等部门对机构负责人进行专项培训,截至目前培训 18期。

五、切实加强纾困解难。对接保供商家为养老机构提供生活 物资保障和零利润配送服务,动员爱心企业、个人为机构捐赠消毒液6000瓶、防疫口罩5000只、抗原检测试剂盒2000支。区民政局和养老机构联合印发致家属的一封信,用温情、通俗的语言解释政策、分析形势,告知家属机构管理情况,取得家属的理解和信任。倡导机构加强工作人员关心、关爱,通过改善餐食、丰富活动等方式,减轻员工疫情防控压力;在养老机构外部建立一支后勤保障队伍,为在院员工解决生活、家庭问题和困难,排除后顾之忧。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