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区人社局 对邢台市南和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2-12-06      发布机构:人社局      浏览次数:57     字体:[  ]

邢台市南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115号建议的答复

刘现雷等4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农业生产者参与电商经营能力”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随着电商经济快速发展,各行业利用电商促进了发展,尤其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互联网+农业”可以更好的促进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及农民增收。您提出的建议,人社局深刻认识到这一点,为提高农业经营主体、返乡创业者以及农民的互联网创业能力,我局通过从提高培训服务能力到资金扶持等多方面支持我区劳动者利用互联网创业就业。重点采取如下几方面的措施:

一是增加师资力量,提升技能培训服务能力。互联网发展迅速,但是在县域内培训师资力量还存在不足,我局通过“内提升、外引进”多方式提高我区技能培训能力。一方面积极支持区内培训机构提升培训能力,新增了网络创业培训、直播销售员等互联网方面技能工种,提升我区互联网方面培训服务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外地培训师资力量。我局积极征集筛选了人社部主办平台等5个优质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可为区内群众提供更加方便的线上技能培训资源。二是征集群众技能需求,精准开展培训。为更深入了解劳动者的技能培训需求,结合疫情防控专门开发了线上技能培训报名渠道,广大劳动者可在“南和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技能培训报名登记,后续我们将根据劳动者需求积极联系区内或区外培训机构为其提供精准化技能培训服务。三是落实技能培训补贴政策,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服务。我区贯彻落实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大力支持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提升自身就业创业能力。对于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可同时给予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补贴,让劳动者享受到免费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服务,实现技能在身、证书在手,为就业增收提供保障。去年以来,我局积极落实培训补贴政策,已有4000余人享受到免费技能培训。四是大力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支持自主创业。我区近年来一直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由政府给予部分贴息,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支持各类创业者创业。今年已将个体项目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为最高20万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返乡创业者等开展互联网、农业等相关创业。今年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0万元,支持创业项目发展。

你们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