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邢台市南和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20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5-24      发布机构:文广体旅局      浏览次数:37     字体:[  ]

张涛代表:

您(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文化和娱乐活动器材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以省级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加大对基层的活动场所的资金投入倾斜,提升农村群众日常文化活动项目。一是加强流动文化服务。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将进一步加强流动文化服务,开展图书馆每年下基层的流动服务,文化馆每年组织流动演出流动展演等,积极倾听群众的呼声,开展倾向群众的文化演出,切实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二是积极推进“戏曲进乡村”活动。根据农村群众实际需求,采取政府采购方式,每个乡镇(街道)每年开展戏剧戏曲等文艺演出切实满足农村群众对戏曲艺术的爱好,真正将优秀传统文化惠及基层群众。

2建设好农村文化活动阵地。通过增添适宜农村群众活动的文体器材、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丰富农村群众娱乐需求。近年来,我局积极为各乡镇社区配发包括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跳绳、乒乓球台、音响、舞蹈服装、大鼓、吉他、二胡、体育健身设施等文体器材,积极保障群众文化娱乐权益,丰富广大群众文化体育生活。

 

您(你们)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