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邢台市南和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机构:文广体旅局      浏览次数:39     字体:[  ]

李俊芳代表:

您(你们)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区文化遗产发掘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南和在上千年的历史绵延中,形成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本土的文化遗产,进一步促进文化保护传承,是实现优秀传统艺术在当代的价值回归与升华的重要基础。我局将深入挖掘文化遗产,不断提升南和文化历史知名度。

2、一年来,我局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一方面加大力度挖掘区级非遗项目品类和数量,另一方面深入探索“非遗”文化活态传承新模式。近年来确定公示了“秸秆编传统制作技艺”“文氏烫伤散”等15个区级非遗项目以及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间文学等类别的18名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摸排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我区非遗项目,更好的传承文化遗产。

3、近年来,南和区依托地域文化特色,持续加大文旅资源的挖掘开发和文创产品的研发,制作设计了“和和”系列的文创产品,我局将继续研发各种精美文创产品、特色纪念品等,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之上,致力于提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新优势,构建起了“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格局。

您(你们)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和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2518

 

 

            (行政一把手签字)

联系人及电话张向雨 0319-4667123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