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关于省本级参保单位办理CA数字证书及签章的通知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9-16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关于省本级参保单位办理CA数字证书及签章的通知


省本级各参保单位:

为确保参保单位网上办理业务的安全性及便捷性,按照我省医疗保障信息化整体规划安排,请各参保单位按时进行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的申领办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所有已注册医保公共服务单位网厅的省本级参保单位。

二、办理时限

    2022年9月19日—2022年10月15日

三、办理方式

(一)下载申领材料

登录单位网厅,点击【单位参保管理-CA申请】进入CA申请页面,依次录入单位相关信息,点击《单位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申请表》下载申领材料,申领材料包括:《单位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申请表》《授权委托书》《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服务协议》。

(二)上传申领材料

请按要求完成上述申领材料的信息填写及签章工作,填写完毕后进入下载界面,在【材料上传-点击上传】上传并提交电子扫描件(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扫描件统一要求为:【单位名称+经办人姓名.PDF】格式,分辨率为600dpi。

(三)CA设备发放

省局业务部门将核验申领材料是否完整有效,对符合要求的参保单位进行CA制作,并邮寄给申请表中指定地址及代理人。对不符合要求的,将在提交电子版申领材料界面通过审核状态及回复内容中进行反馈,参保单位需根据回复内容进行相关修改和完善,待完善后重新提交。

四、其他事宜

(一)CA证书key由我局免费提供,但发放过程中产生的邮资费用,需参保单位自行承担。

(二)为便于参保单位尽快熟悉掌握新的业务方式,设置10月16日至12月3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系统将逐步开通签章功能,单位网厅的账号密码和CA证书可同时使用,过渡期结束后将根据全省CA证书应用进度,适时关闭账号密码登录方式。

(三)CA证书key的安装及操作说明请在CA申请页面自行下载《医保公共服务单位网厅CA证书操作指南》(见附件2),待开通签章功能后将对操作指南进行及时更新。

 

业务咨询电话:0311-85518092

CA技术支持:0311-66906520 

 

附件:1.河北医保公共服务单位网厅参保单位CA申请  操作流程(V1.0)

  2.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医保公共服务单位网厅CA证书操作指南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

参保登记和异地就医中心

2022年9月15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