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奋斗者 正青春】李伟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景色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8-16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37     字体:[  ]

正在河北荣喜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手拿图纸和企业工程师进行交谈,详细询问施工进展情况的是南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李伟哲,作为一名“80”后,他在城乡规划上已经是一个“老兵”了。

为了保证项目高质量推进、按时完工,出入工地,进行现场勘查、复核几乎是他每天要做的事。同时通过积极落实小微企业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征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发展。

2009年李伟哲大学毕业进入原规划局工作,土木工程系毕业的他那时还是工作上的“小白”,虽然在大学期间学了不少专业理论知识,但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工作中的指导,还是免不了好一阵“摸着石头过河”。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在重重压力下,李伟哲给自己定下了“早起,多学,多问,多看,多练,多琢磨”的要求。在工作闲暇时间,自己寻找空地,现场勘测,回来之后练习设计规划方案,制作规划图,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每周都要做一个规划设计方案模型。

李伟哲还给自己定下一个任务,每天把所学的条例内容都写下来并对照相应的项目应用到实践中,从而快速的掌握所学法律条例。只要一有时间李伟哲就会学习相关文件、法律规范、先进知识和经验做法,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高自己。高强度的练习使他对业务很快熟练起来,也成长为科室的业务骨干。

2015年国土局和规划局合并,很多同事都分流到了别的科室,由于科室人员变少,所有的工作突然到了李伟哲的头上,作为规划管理股股长,他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很多工作以前接触少,他就从头一点点地学习、摸索,付出了比别人双倍甚至更多的时间,工作加班就像是家常便饭一样。

在李伟哲看来,规划这份工作既是一种责任,更是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仅在2021年他就出具规划设计条件或要点67个,出具规划设计意见70余个。他还牵头制定了全区的特色风貌实施意见,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城区建设,提供了标准和方向。工作上的积极、热情,业务上的精通也让他得到了肯定。每一个规划他都拿出十分的耐心,有时候进出场地十几次,仔细勘察现场和周围环境及设施,争取做到完美。参加工作以来他荣获“三等功”3次,2020年获得“南和区五一劳动奖章”,他还是市人大代表、区党代表。

李伟哲说:“干一行,爱一行。既然做了规划工作,就要把规划工作做好。不仅要做好,还要做到更好。规划工作不仅关系到全区现在还关系到未来的发展,具有很高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这就对我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地学习,把咱规划工作做到更好”。

奋斗的青春最亮丽,奋斗的青春最幸福。正是有像李伟哲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默默的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青年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在奋斗中释放出青春和激情,用奋斗绽放青春、奋勇争先。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