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邢台市南和区统计局履职承诺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06-06      发布机构:统计局      浏览次数:95     字体:[  ]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为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区统计局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职责、任务,公开承诺如下:

一、加强作风建设

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整体功能,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建和谐统计,创一流业绩。

对社会团体、企事单位和个人查询统计资料的,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实行双人审核把关,做到数据查询一次完成;为日常报表单位、企业提供细致入微的报表业务技术指导,对报表咨询马上答复,审核随时进行;对“四上”企业入统入库提供最大便利,实行入统资料“明白纸”制度,资料提供后区统计局当天审核、当天上传,省、市统计局出结果后当天通知企业。

二、严格规范执法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河北省统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统计工作。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规范统计执法行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行两人以上,持证、亮证检查规定;需要调查对象提供的相关检查资料,按照统计执法检查程序一次性告知齐全;严查数据造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三、遵守保密规定

按照《统计法》有关规定,保守调查对象的商业秘密,未经同意,不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属于私人、家庭的单项调查资料;对不遵守职业道德、违反保密纪律,泄露调查对象商业秘密的工作人员,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实事求是,不出假数

努力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统计对象的复杂多变和真实数据调查搜集难的客观实际,运用科学的统计调查方法和统计调查制度搜集统计数据,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五、保证社会对统计服务的需要

我们要审时度势地针对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全中心工作和党政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在依法遵守有关统计数据的保密情况下尽力满足社会对统计数据的需要,及时准确地提供统计数据和统计调查分析资料为各级领导提供量化分析准确,对策建议可行的统计分析精品。达到统计产品和统计服务水平的提高。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