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央视“3·15”曝光问题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执法检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3-16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35     字体:[  ]

为全面做好3·15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南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会前做足准备,会后迅速行动,全力做好3·15晚会曝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做好前期排查。结合我区实际,区市场监管局自2月底对区域产品粉制品进行质量提升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隐患,推动区域产品质量再上新台阶。

二是做好会中备勤。3月15日晚18时,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河北经济频道“3·15”曝光问题和央视“3·15”晚会,坚持执法人员、执法装备、应急值守“三到位”,确保科学、高效处置曝光问题。

三是会后迅速反应。针对晚会曝光的“禹州粉条”问题,央视“3·15”晚会结束后,该局连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食品股及辖区市场监管所对照“禹州粉条”曝光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四是坚持联动执法.3月16日9时,政府副区长王兴国召集市场监管、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及乡镇政府主管领导,召开淀粉制品质量提升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各部门立即行动,形成联合检查组,严厉打击以木薯粉条冒充红薯粉条虚假标注、滥用食品添加剂、加工环境脏乱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停业整顿。

会后,各单位派出联合检查组对我区淀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抽查,目前正在进一步检查中。

下一步, 我区将在进一步排查的基础上,组成联合整治工作小组对辖区淀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直至取缔。

王兴国副区长还带队对校园周边抽奖玩具、“三无”产品、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检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