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眼镜市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行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3-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83     字体:[  ]

南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计量守健康惠民生”为活动主题,在全范围内开展眼镜市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对民生领域计量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眼镜店28家责令整改一家。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眼镜店的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是否按照规定依法进行检定,检定结果是否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在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还按照系统“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线下”普法宣传活动,逐户对眼镜店负责人进行《计量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特别是对新开业的眼镜店,现场详细示范如何在网上申请计量器具检定等内容,对《计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较为详实的解读,严格要求经营者树立信用为本、诚实守信、自觉自律的良好风气,确保眼镜验配环节计量准确,防止对青少年视力的二次伤害维护人民群众视力健康。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