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6号提案的答复 邢南和提案字〔2021〕2号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邢南和提案字〔2021〕2号     发布时间: 2021-11-11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72     字体:[  ]

白茹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南和区206、215线公交现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始终高度重视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将公共交通事业作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及年度民生实事全力推进2020年以来,我区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条、新开通2条,高标准实现公共交通村村通、全覆盖,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评价达到5A级,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一、关于206、215公交线路合并的建议

经调查,南和区206公交线路原经停南和区郝桥镇梁庄、东西徐庄等村庄,后因经过路段较为狭窄,且多穿过沿线村庄,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因此2020年206公交线路缩短至郝桥镇郝桥中学。同时,新开通215公交线路,经停郝桥镇焦村、梁庄、东西徐庄等村庄,既解决了206公交线路过长、交通拥堵的问题,又保障了梁庄、东西徐庄等村庄居民出行需要。针对您提出的206、215公交线路合并的建议,经组织区交通局、公交公司及沿线乡镇实地调研,目前206、215公交线路暂不具备合并条件,我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沿线群众意见建议适时进行相应调整。

二、关于调整发车时间间隔的建议

经调查,由于近年来私家车广泛普及,加之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公交客流量明显下滑,因此公交公司逐渐减少了运力,导致206、215公交线路一定程度上存在发车时间间隔较长和发车时间重复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我区组织交通部门及公交公司对发车时间进行了调整,按照您提出的建议,206、215公交线路实行错时发车,从而有效解决发车时间间隔较长、发车时间重复等问题,受到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三、关于在学校门口增设临时停靠点的建议

由于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社会倡导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在学校附近增设公交临时停靠点,将进一步加大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加重交通拥堵,也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解决寄宿制学校学生放学及返校乘车问题,我区组织交通局、教育局、公交公司、学校等单位研究开展定制公交业务。待疫情缓解后,将组织有关单位加快推进。

四、关于公交规范化发展的建议

针对您提出的公交发展不规范的问题,我区安排区交通部门立即督促指导公交公司整改到位。一是加强驾驶人员培训管理。制定完善年度驾驶人员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安全驾驶、文明服务等专题培训,健全投诉举报制度,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二是规范公共交通管理制度。督促指导公交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管理制度,今后公交站点迁移、线路调整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完善公交公司管理制度。三是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在全面推广使用掌上公交APP的同时,针对乘客老年人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特点,组织公交公司在公交站牌张贴公交到站时间表,避免乘客长时间等待。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