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邢台市南和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发布时间: 2021-11-15      发布机构:科技工信局      浏览次数:7     字体:[  ]

尹永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本地中小企业优惠政策及扶持力度,促其尽快做大做强”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加大对企业在科技创新、扩能提标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南和区财政列支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并研定印发了《邢台市南和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对我区“一高两优”项目引进、产业链条延伸和企业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扩能升级、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激活发展后劲

进一步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组织2021年“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南和区工业设计专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暨政策宣讲会、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第一批)培训会、2021年研发费用归集培训会、冀优千品启动仪式、邢台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南和区培训会、研发费用归集培训等9次培训会议。通过专家的培训、辅导及对各类科技奖励政策讲解与企业精准对接,解决了企业发展痛点及需求,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促进企业提质扩面。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我区与3月1日组织召开了南和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金融惠企”银企对接会,会上科工局、发改局介绍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情况;银行机构推介贷款产品;最后各金融机构与有需求融资企业对接交流。

创新金融投资融资机制。深化“双推送双促进”机制,量身打造金融产品,引进域外金融机构。我局将积极与金融部门对接,全力发挥银行金融支持南和中小企业生力军作用,着力提供贷款融资为主的专项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出台贷款融资等方面的优质服务措施,建立活动参与企业业务报批的绿色通道。按照相关差别化定价策略执行优惠利率。加快培育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建立政府+银行+保险合作机制。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健全支持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普惠性政策体系建立县域科技创新监测评价制度和竞进机制,激励和引导县域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南和提供强力支撑。

开发南和区信易+信用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重点开发信易贷、信易租等信易+产品,通过信易+产品的开发和使用,逐步完善信用服务平台功能。信用信息归集、征集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共享更充分、监管更有效、功能更完善。实现全区各部门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嵌入全覆盖,形成平台系统纵横贯通、信用信息丰富共享、信用评价健全完善、信用应用领域广泛的信用体系。

围绕深化“千企转型”行动,实施“百项技改”工程。今年列入市百项技改项目项目17个,列入省千项技改项目库项目15个。

积极开展绿色园区(工厂)培育工作,共创建绿色工厂44家,覆盖率86.2%,其中一星级27 家,二星级15家,三星级2家。

积极引导企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与国内、国外对接。将参展、推销和考察等传统方式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抱团开拓市场,扩大服务贸易规模,支持民营外贸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领军作用,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推动民营企业实现外贸“零突破”、规模“上台阶”。

按照省工信厅《河北省职业经理人培育工作方案(2020-2025)》通知安排,我区积极开展职业经理人培育工作,截止目前培育初级职业经理人250人,正在组织参加网上培训,通过培育职业经理人工作,加快我区建设一支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职业经理人队伍,不断提升企业活力、创造力、竞争力。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单位名称(公章):邢台市南和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110月14

 

  ______(行政一把手签字)

联系人及电话  史晔辉  03194560585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