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邢台市南和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12      发布机构:科技工信局      浏览次数:96     字体:[  ]

王继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对于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区将做大做强区域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大力研发、引进和应用先进技术,推进主导产业向高端发展。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围绕宠物产业、健康食品、电子信息等领域,提升产业和技术层次,培育和壮大创新型产业集群。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加强对各类科技创新 政策的宣传和培训,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等重大科技政策落实。加大科技招商力度,积极引进京津高新技术企业。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机构,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帮扶活动。到 2025 年,力争全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 33 家以上。

一是区委区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并成立8个招商专班,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专门设置入驻门槛,并对整体迁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直接享受省、市、有关优惠政策,我局在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专门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把具有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纳入培育标准。

二是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打好科技兴业攻坚战。建设创新型南和,构建“政府牵线、校企合作”平台,搭建重点实验室、二维码追溯等技术交流转让平台,发挥高新企业发展带动作用,支持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

三是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实施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 天地)倍增行动,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 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建设一批创业孵化载体。科学布局创业园、微总部、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平台,打造知名创客活动品牌,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双创”服务平台建设,吸引省内外高水平“双创”机构在南和设立分支机构。

我区计划建设科创综合体一栋,项目建有多功能区、商务中心、大型会议室会议中心、展览厅、阅览厅、商务洽谈室、物业服务中心等多个区域。能够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成果展示、商标注册、专利申请、财税咨询、法律咨询及相关事宜,为企业搭建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另我局已建设众创空间(星创天地)14家为中小型企业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孵化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并逐步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四、在区委区政府大力之下,2021年2月出台了《邢台市南和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并每年拿出1000万元科技创新资金对企业科技创新进行奖励,并调整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力度,对新认定和重新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性补助(不重复享受),整体迁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直接享受省、市有关优惠政策并给予10万元奖励。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邢台市南和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公章)

        2021 520 

 

 

  ______(行政一把手签字)

联系人及电话林冲冲   4566189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