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对邢台市南和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6-21      发布机构:文广体旅局      浏览次数:59     字体:[  ]

邢台市南和区政协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张玉清委员:

您(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南和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和在上千年的历史绵延中,形成了门类齐全、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本土的文化资源,进一步促进文化保护传承,是实现优秀传统艺术在当代的价值回归与升华的重要基础。我局将根据职能,通过不同渠道、载体展示南和底蕴丰富、充满活力的文化形象,带动南和本土文化走出去,提升南和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经过多年以来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的挖掘和开展,南和区现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6人。其中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人,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4人。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8项,其中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4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项,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3项。储备区级项目10项。

    2.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强化舆论宣传,提高全民的非遗保护意识,支持、鼓励、指导各类文化遗产保护民间组织健康发展。不定期组织开展“非遗进景区”“非遗进校园”等活动,提升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旅游吸引力,培养群众对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增强民族自豪感,弘扬民族精神;举办非遗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培训,提升非遗传承实践能力。通过一系列的得力宣传工作,非遗保护工作逐渐深入民心。

    3.由政府支持建造的南和文体综合中心(博物馆、文化馆),主体已完

成,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阶段,其中博物馆展厅将对我区历史沿革、文化沉

淀、名人贤士、非遗传承、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进行集中展示,借以进一步传承

与弘扬南和历史文化,呈现承载南和厚重历史的文化地标。

您(你们)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邢台市南和区文广体旅局

            2021618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