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司法局医疗、交通调解组织情况汇报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14-05-09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17     字体:[  ]

    南和县调委会工作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专业性调委会组织网络更加健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工作范围不断拓宽,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功能作用日益突显。

   目前,全县建立医疗事故调委会1个,交通事故纠纷调委会1个。有专业性调委会调解员15人,其中医疗事故调委会6人(专职2人,兼职4人),交通事故调委会9人(专职4人,兼职5人)。

司法局指导专业调委会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并上墙,明确了调委会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及工作要求,建立了工作台帐,统一了案卷文书,确保了调解工作规范运行。创造条件,确保运行规范。规范队伍建设,选聘基本素质好,调解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离退休专家、干部、法律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等组成人才库,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目前对专业性调委会的经费保障、人员保障上不够到位。没有把专业调委会的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制约了工作的开展,影响了专业调委会作用的发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