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19-01-30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77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省、市的有关规定,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南和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南和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联系(地址:行政服务楼526室,电话:0319-4667769,电子邮箱:nhxfpb@163.com。

一、概述

我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扶贫办工作重点,建立以冯改合主任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了明确分工,完善公开流程,全面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群众回应工作力度。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我主动公开信息数量165条,其中概括信息1条,政策法规1条,规划总结3条,工作动态121条,财政财务6条,其他33条。南和县政府网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办尚未接到此类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不存在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办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南和县扶贫办在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和政务公开队伍力量上还有待加强,下一步从三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加强平台和渠道建设。加快门户网站的建设进度,加强政务公开力度。主动向新闻媒体、新闻记者提供本县扶贫主要政策、重点工作进展的情况畅通媒体采访渠道,努力满足媒体采访

(二)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指南和目录,方便群众查询和获取。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畅通受理渠道,规范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保存备查等流程,方便公众申请,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

(三)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扶贫办全体人员特别是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积极参加县政府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