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0-01-06      发布机构:住建局      浏览次数:23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9年度南和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南和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南和县住建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和县交通局大楼二楼208,邮编:054400,电话:0319—4566568,电子邮箱:nanhezhujian@126.com)。

一、概述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和县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狠抓政府信息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为住建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健全组织机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一组有领导管工作,有股室抓工作,有人员做工作的工作落实体系。健全了一套层层分解任务,年初下达工作具体目标,级级考察落实,年终考核与各股室落实工作具体目标情况挂钩,对完成任务及时、成绩突出的股室及人员予以奖励,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得力的股室和人员严厉问责。

(二)做好基础保障,全力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二是在每一个股室落实了一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落实了局办公室为牵头科室,安排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三)抓好平台建设,多渠道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网站建设。在县政府网站上开辟了住建部门信息公开专栏,充分利用网络工作平台,最大限度地整合政务信息和公共事业服务信息资源。二、加强住建相关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播放录音、等各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14条,其中概括类信息2条,政策法规类2条,规划总结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53条,行政执法类信息15条,财政财务类信息2条,其他类信息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关于信息化人才匮乏。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的技术门槛,现有工作人员往往身兼数职,同时要学习信息化知识,难度大,效果欠佳。二是公众新媒介素养参差不齐。公众在新媒介素养上的表现差距很大,以致众口难调。政府信息公开不同于任何一个媒介,对应的不是某一群群众,而是覆盖所有民族、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职业等类别的群众,所以在公开的方式上要兼顾大众。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深度、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事务性、程序性、结论性公开的多,办事过程、决策过程公开的少,事后公开的多,事前、事中公开的少。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强对工作队伍的培训与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学习型”工作,需要在职人员不断补充对于新技术、新知识以及新情况的了解,所以需要加强对于在职人员的培训,才能适应工作要求。同时加强对于工作的考核,才能使得工作人员保持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二是增强对受众的认识。只有了解媒介的受众,才能“生产”出受众能够接收的信息,使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实现有效沟通。三是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只有在不断创新中才能促使工作时刻跟进当下时代的要求,满足公众不断变化的知情权。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