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贾宋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4-03-25      发布机构:贾宋镇      浏览次数:6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加强我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政府行为的长效机制,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有效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特对我镇信息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镇党委、政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重要工作日程,认真贯彻南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的形式,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增强信息公开效果,不断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章立制,落实责任,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维护、更新政府公开的信息,监督和指导全镇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承办政府信息公开其它相关事宜。

二、强化核心意识,围绕重点抓落实

围绕政府信息工作核心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调研工作。镇、村及机关单位由具体人员抓落实,并调整相应的政府调研信息员队伍,要求调研信息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外,必须牢固树立为党建工作服务的指导思想,立足于基层,深入调查研究,使撰写的调研信息更具有真实性和客观性。今年,结合我镇信息工作的形势,信息工作分为以下“四步骤”:即13月为信息基础阶段,46月为信息攻关阶段,79月为信息争先阶段,1012月为信息冲刺阶段。同时,要进一步明确信息联系点职责任务,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信息联系点上报稿件的质量,逐步形成信息网络遍布全镇的工作格局。

三、强化精品意识,精益求精保质量

1、强化质量意识。质量是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的生命,要把提高质量作为调研、信息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把握。加强对零散、局部的初级信息进行综合整理,通过积极开展阶段性信息综合和专题性信息综合,使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对领导决策、指导全局、推动面上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2、坚持正确的工作导向。要围绕党建和组织工作的中心任务实事求是地开展调研研究和信息报送工作。杜绝编造情况和捕风捉影,坚决克服夸大其辞或以偏概全的现象,保证调研、信息工作的健康发展。

3、加大信息工作的调研力度。信息调研是证实信息、扩充信息、挖掘和开发高层次信息的有效途径。各信息调研人员要善于从大量的信息中选择上级党委最为关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信息调研,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信息调研要形成制度,坚持不懈。

四、建立健全机制,夯实信息调研基础

坚持全员信息制。政府干部每人都担负撰写信息、调研稿件的任务。采取“定任务、定题目、定人员、定时间”的四定措施,通过目标责任书的形式层层分解到每个人头上。领导积极带头撰写信息、调研稿件,全体干部须根据自己业务范围积极捕捉和撰写信息,结合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撰写一些调研类稿件,树立“工作完成,信息产生”的导向,延伸信息收集整理的触角,使党建和组织工作各个领域的信息都能及时有效的加工处理。镇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党政办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根据各个时期的侧重点,定制计划、方案,规划落实和跟踪、指导、管理,及时总结上报调研信息。

五、严格奖惩

对在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文章的个人,按省、市、县级321的比例给予奖励,对部级及以上的另作嘉奖。年终对信息、宣传稿件和调研文章进行评比,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和集体,并给与表彰奖励。同时,实行一票否决制,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列入单位和个人年终考核,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不予评先评优。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