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贾宋镇人民政府2013年工作总结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4-03-25      发布机构:贾宋镇      浏览次数:87     字体:[  ]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贾宋镇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与要求,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强力带动经济提速

一是创新启动冀南板材孵化园建设。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一期11栋标准厂房及集中供热设施已完工,招商工作有序进行。投资1.1亿元的中南木业项目已签约入驻园区,正在进行主体厂房钢架结构建设;投资7500万元的永吉庄木业主体已封顶,正在硬化厂区路面;二是加快推进重型汽车市场项目建设。道路硬化、排水工程全部完工,北方、汇通、晨阳、上联、瑞曼等5个汽车项目已签约入驻,主体钢结构正在建设中,其中,晨阳汽贸主体已封顶,正在内部装修;三是观音文化苑项目扎实推进。观音文化苑占地200余亩,总投资3亿元,分白雀庵和水陆殿两部分。白雀庵扩建所占用的土地,前期征地工作全部完成,围墙已圈好,主体观音殿地基已做好;水陆殿项目也已入场施工,主体正在建设中。四是积极做大招商引资文章。不断壮大招商队伍,安排年轻骨干充实招商团队,书记、镇长带头外出招商,镇村干部每月上报至少1条有价值的招商信息,营造全民招商氛围;并制定了奖励措施:项目落地后,在县奖励基础上,我镇再安排资金,按投资额度给予引介人奖励,1亿元以上奖励2万元、3亿元以上奖励5万元、5亿元以上奖励10万元。截至目前,由我镇引进的总投资7.5亿元的奥莎电梯项目已进场,对振顺机械厂的收储工作已完成,部分设备已进厂,争取年内试车;总投资3亿元的超级蓝膜项目于正式签约,该项目年产10套蓝膜装备、50万套平板集热器。现驻南和办事处(县老民政局)已收拾完毕,前期工作人员已到达,正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手续;总投资6亿元的邢州农副产品项目于正式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东新特种气体项目,可研报告、环评、安评已做,正在选址。另有河北建投集团天然气项目、河北蓝天集团高科技医疗仪器项目、生物能芯片项目、“竹钢”项目、蔬菜合成饮料项目、“工农联盟社区化建设”项目等正在积极接洽中,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二、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为抓手,着力改善农村环境

一是抓村庄环境“四清四化”。千方百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从根本上改变农村面貌。先后硬化、翻新村内主要街道66条,共计2.,硬化小街小巷,硬件基础日趋完善;扎实开展村庄绿化及环村绿化带工程,实现全镇47个村绿化全覆盖,完成环村绿化带,进村路绿化,街道绿化,共计植树16.4万余株,新建小游园、小广场48处,新增绿地11594平米,清理残垣断壁128处,粉刷墙壁81.8万平米,“四清四化”工作扎实推进,城乡面貌得到大步提升。二是抓主干道两侧环境改造升级。对主干道两侧的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了重点整治,按照规划,强力实施牌匾规格统一、外墙涂料统一、硬化标准统一、绿化品种统一的“四统一”工程。截至目前,过村路段共拆除破旧牌匾151块,更新108块,其余正在按统一标准进行更新;已硬化地面245户,17户正在硬化,其余正在清理平整地面,准备硬化,今冬将全部完成硬化、绿化任务。三是抓精品工程,打造亮点。以贾宋新村新民居建设为起点,推进中心村建设和城镇化进程,提升农民生活品质。贾宋新村已完成投资7275万元,建筑面积共计,已建设多层11栋、共352套,其中竣工8栋262套,完成主体工程3栋90套,二层2栋12套主体已经完工,8栋38套正在建设,影响建设进度的15户建筑已全部拆除。已竣工的8栋住宅楼给排水、煤气、居民用电已全部完成施工,达到入驻条件,正在加强新村物业管理工作,安排群众尽快回迁入驻。

三、以大气治理及双违拆迁为契机,切实优化发展方式

将大气治理和推动板材产业升级相结合。以“大气治理”为发展机遇,强力实施板材企业整治,引领板材产业规范升级。大气污染治理以来,我镇229家板厂全部停产取缔。其中,吊离拆除4吨以下小锅炉159个,断开4吨以上锅炉23座,断开小锅炉28个。另外,取缔小砂场、小煤场9家,停产整顿砖窑5家,目前,小林砖窑除硫除尘设备安装完毕,按照县环保局批示,正在试生产,其余4家都已断水断电,烟囱全部拆除,正在等待小林砖窑试生产成功后,统一安装除硫除尘设备。

将双违拆迁与开展小板条摊点整顿相结合。把沿路、沿村的所有小板条摊点全部拆除,迁入规划的板材小区,规范管理,集约发展。双违拆迁工作开展以来,贾宋镇拆除主要道路沿线14个村违章建筑367处,共计腾出土地531.2亩,现已复垦土地410亩,其中通道绿化拆违平整土地200余亩,已挖好树坑7000余个;沿路、沿村的所有小板条厂已全部拆迁进小区,规划的20个小区已经落实好地块,电力、道路正在紧张施工,现在已有321户入驻。

四、以信访稳定和民生改善为基石,大力构建和谐社会

紧抓信访稳定不放松。一是狠抓矛盾排查。对全镇范围内的信访不稳定因素、群体性事件苗头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信访不稳定因素逐一进行登记造册,能当即解决的当即解决,不能当即解决的限期解决,挂图作战。确保解决处理一步到位,不留后遗症,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二是强化严防死守。对于个别村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严格做到“五看一”,一个案件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对于缠访、闹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坚决重拳出击,顶格处理。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全镇47个村执行一天一通报,一天一问责制度。每天向镇办公室报告本村的信访摸排情况和平安情况。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擅离职守等行为造成工作被动和不良影响的,对责任人实行严格责任追究,绝不姑息,通过努力,为圆满完成十八届三中全会维稳和全年的信访稳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常抓民生改善不懈怠。一是“富民”。积极带领群众闯富路,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在资金、土地等政策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引导农户流转土地,发展设施蔬菜。今年,我镇蔬菜种植共计流转土地500亩,其中,新发展温室蔬菜100亩,拱棚蔬菜100亩,蘑菇棚300亩。同时,积极发展苗木种植,推行生态高效农业,壮大苗圃种植产业,先后发展苗木种植大户8家。二是“惠民”。 今年我镇成立了民政工作小组,自3月份以来,对全镇低保、五保档案进行了完善,实现了电子信息化管理;严格执行低保“听证会”制度,今年新增低保户9户共19人,全镇低保户达到1375户共计1607人,五保户57户共57人;严格落实80岁以上老人老龄补贴,逐批建立高龄人档案,逐人建立信息台账,实现老龄人补贴待遇动态化管理;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共计改造55户。同时,在双违拆迁过程中安置被拆迁孤寡老人3户。三是“便民”。我镇将“3•3•服务网络与镇村干部落实“十项制度”有机结合,以“3•3•基层服务网络为基础,拓宽干部代办事项和镇服务大厅承办事项范围,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使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与干部包村驻点工作相互联动、相互结合、互为补充,形成了窗口便民服务与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相结合的综合服务体系和长效机制。

另外,我镇在计划生育工作方面,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切实提升服务理念,在抓好“四术一征”等基础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民心工程”、免费孕前检查等一系列跟踪服务,把计生工作做成惠民工程,今年共计免费服务9425人,其中升级服务8045人,并对500余对适龄夫妇开展免费孕前检查,参检率达90%。

五、以作风转变和队伍优化为重点,不断夯实基层党建

真抓实转基层干部作风。以“六整治、五根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扎实改进干部作风,牢固树立服务宗旨,巩固整改成果。不走形式、不摆花架子,真正叫响“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转作风就挪位,不抓落实就撤职”三句话,以思想转变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工作提升。强化优化基层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严格落实“一岗五责”、“十个一律”和“六定”三项制度,把制度约束作为刚性约束,令行禁止;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论成败,坚持在招商引资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具体工作中历炼干部、优化队伍。不断加强农村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把优秀青年吸收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干部,今年共发展党员127名。建立健全基层服务体系。以落实十项基层制度和“336”服务网络为抓手,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农村工作制度的体制机制,打造农村服务的基层组织体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