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卫生局2014年工作承诺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4-02-24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47     字体:[  ]

2014年,南和县卫生局将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生态兴县”全县目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完善卫生服务体系,增强卫生服务能力,建立更高水平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制度,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现将2014年卫生工作任务目标公开承诺如下:

1、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扎实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实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服务态度明显好转,医患关系和谐融洽。探索实行新的基层医疗服务模式,在全县乡、村(居民小区)推行医疗卫生契约式服务,即乡、村(居民小区)医生与辖区若干居民签订服务契约,成为家庭医生,履行首诊职责和基本医疗、公共卫生两项服务,年内签约率达50%以上。

2、加强卫生基础建设,实施5个新建改建项目:一是建设县中医院,完善县级医疗服务功能;二是建成县体检中心和农村急救中心;三是建成卫生监督服务楼;四是扩建郝桥中心卫生院;五是完成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工程扫尾,配齐基本医疗器械,全部投入使用。

3、加强卫生监督,确保医疗卫生安全。对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检测,确保出水厂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达标率100%;对旅馆、美容美发、歌舞厅、公共浴室、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规范整顿,全部具有有效卫生许可证,所有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培训合格证。继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整顿医疗市场秩序,在全县范围内杜绝非法行医。

4、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规范实施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高血压及糖尿病人、0-6岁儿童、孕产妇、重型精神病人的健康体检及随访达100%;全年到乡村、企业开展大型义诊健康服务不少于10次;建立和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0%以上;农村健康教育宣传栏每2个月更换1次,利用“大喇叭”宣讲健康知识每月不低于2次,发放宣传资料每人不低于1份,电视专题栏目每月2期,发送卫生健康知识手机短信每周至少2条。

5、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百白破、麻疹”四种疫苗接种率达98%以上。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防控物资、人员、预案等应急准备,推广和普及疾病预防知识,确保全县2014年无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

6、巩固和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县、乡、村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实行药品网上采购和零差率销售,农村卫生室免收一般诊疗费,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看病负担。继续完善新农合管理制度,优化报销程序,提高补偿标准。

7、完成承担的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年度工作任务。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