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卫生健康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原单位:南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9-01-3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19     字体:[  ]

2018年以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扎实推进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卫计工作,全面提升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和县行政服务大厅北楼二楼办公室,邮编:3054400,电话:0319-4562915)。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公开机制

2018年度,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多项制度,结合实际,面向社会公众,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强化交流互动,不断完善局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在保障公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南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务公开制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从源头上介入对文件公开属性认定的工作程序,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同时,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进一步完善了舆论热点应对的工作力度,及时澄清社会关切的虚假和不完整信息,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内容准确完整,充分满足公众的知情需要和利益关切。

(二)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和工作组织、机构、人员及工作经费投入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政务公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信息公开施行专人收集,分管把关,局长审批。信息公开所需费用,实报实销,做到工作有领导、有分工,有审核把关,有专人负责,经费落实到位。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本年度我局认真进行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教育,提高贯彻执行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其产生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统一上传至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方便社会公众获取。2018年,我局及时维护和更新卫健局微信公众号。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169条(历年累计数为967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工作动态”公开信息数113,“政策法规”36条,“财政财务”7条,“规划总结”7条,“其他”8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项

2018年以来,我县未发生重大医疗纠纷事件,故不存在该项公开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县卫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丰富了公开的内容和载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政务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行政效能。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加大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实效。一要深入学习《条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浓厚氛围。二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