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供电公司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时间: 2019-01-31      发布机构:电力局      浏览次数:59     字体:[  ]

南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依法规范对电力信息进行公开,全年主动公开停电信息、优质服务、电网建设、安全用电等各类信息500余条,现将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加强公开信息管理,县供电公司制定了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办法中明确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具体负责人,并对信息公开流程进行了说明及规范,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018年,通过手机短信、政府网等形式对停电信息、电网建设项目、安全用电信息、用电流程审批及服务环节进行公开,公开停电信息80余条,电网建设项目62条,安全用电信息300余条,用电流程审批及服务缩短信息100余条,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任务。

(二 )突出重点,规范运作

一直来,为让电力客户明明白白用电、用好电,县供供电公司充分尊重客户知情权,做到办事公开形式与内容相统一,在用电服务上努力实现与客户的信息对等。一是在各个营业厅公开服务承诺公开电费电价公开办事程序公示客户高低压用电申请及处理程序各类电力事故抢修联系方式等二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手机信息平台和《南和报》、南和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等方式向客户发布、公示停电信息,将停电时间、范围准确及时地通知到居民客户。三是春节保供电期间,开展全体职工回村保供电活动,通过张贴和发放联系卡等方式,公开包村职工及农电工联系方式,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百姓用电问题。四是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务求实效。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重要事项,缩减客户业扩报装申请资料,为群众办好事,并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公开,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勤政为民的目的,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多措并举,全面公开

1、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手机信息平台,完善网络平台建设,为信息化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夯实基础。今年以来,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公司指定专人整理停电信息,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停电信息。

2、专门聘请了客户代表作为供电行风监督员,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虚心纳言

3、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自觉接受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悉心听取客户的意见,解答客户疑问,主动为客户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

4、完善95598供电服务热线、推行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为客户提供透明、阳光的电力服务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个别供电所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

二是个别部室政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

三、下一步措施

1、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3、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