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东三召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9-01-31      发布机构:三召乡      浏览次数:21     字体:[  ]

南和县东三召乡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前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东三召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和县三召乡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和县东三召乡东三召村中段,邮编:054400,电话:03193789988)。

二、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及省市县要求,我乡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按要求更新了《东三召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和领导分工;扶贫开发、教育、医疗、社保等政策及实施情况;乡财务预算决算情况;重大工作部署和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2018年度我乡主动公开信息数118条,历年累计数493条。

(二)公开信息分类:机构职能类信息、建设发展类信息、民生改善类信息、政务动态类信息。

(三)公开主要内容:2018年度我乡主动公开信息11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包括简介、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领导干部分工;建设发展类信息5条,包括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民生改善类信息14条,包括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工作情况;政务动态类信息95条,包括领导活动、重大工作部署、重点工作进展等。

(四)公开主要形式:一是通过南和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三召乡发布”进行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未接到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以政务信息为主,建设发展类和民生改善类信息偏少,结构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质量有待提升,有的信息中还有病句、错别字等低级错误;有的信息内容过短,不能完整表达具体工作情况。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明确目标导向。信息公开是给群众看的,不是向上级汇报的,要适当压缩领导活动、工作动态等政务信息的条目,尽力挖掘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发展类信息,使信息公开真正为群众服务。

二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不能简单地撰写发布即可,每篇信息都要由分管负责人把关上报,尽力减少低级错误,把需要公开的内容讲细讲透。

三是进一步梳理乡机关以及所属部门和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东三召乡人民政府 

2019131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