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9-01-30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11     字体:[  ]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狠抓政府信息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增强了国土规划工作透明度。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2018年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及各级报纸等载体、渠道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

1、全年在南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发布各类信息200余条。

2、全年共编发《南和报国土规划专刊》2期,刊登了我局在本年度的工作事项和国土规划法律法规等信息。

3、全年组织开展了“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等活动,邀请报纸、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对活动开展重点报道,派发国土规划法规政策宣传资料4000余份。

4、畅通我局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倾听民声、民意,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非法起土采砂、违法用地情况及违反土地资源管理情况的举报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工作总结、年度报告。 2、培训学习情况。

3、主要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4、转发上级通知。 5、预决算公开。

6、征地告知书。    7、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做法

(一)健全组织机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有领导管工作,有科室抓工作,有人员做工作的工作落实体系。健全了一套层层分解任务,年初下达工作具体目标,级级考察落实,年终考核与各科室落实工作具体目标情况挂钩,对完成任务及时、成绩突出的科室及人员予以奖励,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得力的科室和人员严厉问责。

(二)做好基础保障,全力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二是在每一个科室落实了一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落实了局办公室为牵头科室,安排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三)抓好平台建设,多渠道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网站建设。在县政府网站上开辟了国土资源部门信息公开专栏,充分利用网络工作平台,最大限度地整合政务信息和公共事业服务信息资源。要求各科室将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的规划、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及国土信息化等法规政策、办事程序及办事结果集中在县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发布。二是充分利用“422”地球日、“625”土地日及“124”法制宣传日等有利契机,加强国土资源相关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播放录音、送法下乡等各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普法宣传活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

在推行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方面,我局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尚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不甚规范、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够广、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明确职能职责,确保公开时效。局机关将明确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各科室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今后办公室要加强与各个科室的沟通,及时了解各科室的最新政府信息,督促各相关科室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并将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二)加强网站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完善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功能,及时更新部门职能、机构设置并向公众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公开。实行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加大信息公开督办、落实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增强接受社会媒体和全民监督意识,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