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19-01-30      发布机构:发改局      浏览次数:6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南和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南和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发改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四楼407,邮编:054400,电话:0319—4567997,电子邮箱:nhfgj7997@126.com)。
一、概述
2018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着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强化机构建设。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能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各股室强化自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于需要主动公开的内容,要求主管领导、局一把手签字确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到人。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以“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为准则,全面强化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提高政策透明度、提升公众知晓率为目标,着力强化制度建设,积极推行县制定的信息公开工作规则,强化学习,推动工作制度落到实处。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发改信息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全年通过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政策法规23条,规划总结12条,工作动态112条,财政财务2条,其他6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着力打造阳光政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信息公开范围主要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如创业帮扶政策、社保征缴时间、就业困难认定等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工作安排部署、资金使用实施过程公开,发布政府信息的主要途径有: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在局机关设立电子屏;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南和快报》、新闻发布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处理情况:2018年无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股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