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和县分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19-01-29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南和分局      浏览次数:10     字体:[  ]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和县分局
 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原单位:邢台市环境保护局南和县分局)
2018年以来,我分局扎实推进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发布公开各种政务信息,现将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述
按照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我分局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在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力度,强化指导监督,力求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公布信息质量进一步提高。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主动公开事项
2018年以来,我分局公开该类别信息共计10条。行政执法类信息6条(行政监管类2条,行政处罚类1条,其他行政执法行为3条)。双随机公开类信息2条。公开财务类信息总计2条,公开类型为环保专项经费和部门决算公开。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项
2018年以来,我县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和重大生态环境破坏事件,故不存在该项公开信息。
3、政务服务
2018年以来,我分局公布的政务服务类别主要为环保行政审批类,总计发布审批公示类信息1条。
4、工作动态类信息
2018年以来,我局公开工作部署类信息总计150条,其中涉及学习党委、政府工作和相关会议精神类20条,涉及大气、水、土壤等环境工作类113条,涉及环保宣传工作类信息17条。
三、工作措施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落实。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二是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强化保障人财物,成立工作小组,配置办公设施,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强化了指导监督,拓宽宣传渠道,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范围进一步扩大,质量进一步提高。
四、存在问题
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表现在:
1、公开形式需要进一步改善。虽然本局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着力其它形式进行信息公开,但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不够丰富,需要进一步加强。
2、宣传和监督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实践证明,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不少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的问题,各别股室还存在“各自为政”的现象。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监股室沟通工作。
3、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在设备维护、文件报备、监督约束等方面还存在着工作机制不健全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 
五、下一步打算 
1、丰富公开形式。强化互联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从栏目建设转变为内容建设,最大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好政府信息目录的更新维护,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提供了便利。
2、加大监督力度、宣传力度。定期检查通报各股室、队、站事项公开情况,督促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杜绝积压、间歇停顿、不及时等现象发生。通过微信、QQ等智能APP软件拓宽宣传渠道。推动我分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3、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素质。今后,我分局将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工作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力争使工作能力变优变强工作作风变清变洁,树立良好的环保政务公开工作新形象。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南和县分局
2019119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