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19-01-28      发布机构:审计局      浏览次数:24     字体:[  ]

南和县审计局
2018年政府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南和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县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要求编制。南和县审计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着力构建程序规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有效地推动了全局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审计局按照政府办要求,对审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均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副职具体抓,办公室统一安排,明确了一名文字水平较高的同志专门负责,各股室落实联络员负责制,定期报送信息公开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是认真执行制度。按照相关规定,修订完善财政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细化考评指标和分值,逐月通报考评结果。建立信息公开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提高了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三是分类公开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严格遵循“依法公开、全面真实、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将审计信息公开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财政管理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制度性、基础性工作,纳入财政日常业务范围,根据不同的内容、性质、要求、范围和对象等及时发布有关财政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应主动公开的,及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依申请公开;应保密的信息,切实做好保密工作,加强法规制度的发布力度,不断推动财政管理创新和职能转变。
四是向上报送审计工作信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布审计工作动态信息110篇;向邢台市审计局报送并被采纳审计工作动态信息30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审计局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审计局2018年无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审计局2018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审计局在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经过总结,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对开展审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二是审计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2019年,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畴;进一步明确审计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南和县审计局
                                    2018年1月28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