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19-01-25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53     字体:[  ]

2018年度,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具体工作,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及制度规范

1.积极组织宣传,开展信息工作。利用政府公开网站和南和报、南和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对外公开,并组织从事网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了政府电子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政府网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等业务知识。

2.完善组织机构建设,落实工作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全体人员为领导小组具体工作人员。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2018年,按照县“放管服”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我局迅速开展“放管服” 专项清理 “回头看”中涉及“双随机、一公开”方面工作。“一单两库”,及时进行动态化调整,并在“南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示抽查事项清单。另外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计划也在此平台公示。

上半年,我局共进行两次跨部门联合抽查。2018年2月,我局国税局、地税局对我县保险行业企业开展了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共抽取从事保险业务的市场主体13户,抽查结果均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河北)公示,期中,9户企业情况正常,4户保险代理公司未依法办理从事保险代理业务经营许可证,该情况已向县政府汇报。

6月分由我局牵头,联合质监、公安、人社、国税、地税等部门开展汽车销售企业联合抽查,此次抽查我县共检查企业1户,检查结果已全部通过河北省双随机双告知系统平台向社会公示。

3-4月份按照市局要求,开展了系统内双随机联合抽查,共抽取企业2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9户,个体工商户160户,结果已通过河北省双随机双告知系统平台公示。另进行了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印刷企业工商系统内联合抽查,结果已公示。

2.南和县政府信息平台公示工作。2018年在平台上传88条文稿,包括工作动态、工作总结、任务计划、事项清单、预算公开等方面。

3.食品药品安全工作。2018年1月1日以来,所办理的行政处罚已在河北政府信息服务网进行事后公开。

4.质量强县工作。发挥质量强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指导、协调、调度各部门的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快质量强县工作的整体推进。年初成功帮助华兴的“奥丁及图”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帮助“南和金米”认定为地理标志商标;协助县农业局申请“南和宠物食品”集体商标。今年以来,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中国驰名商标1件,帮助企业和商户申请注册商标40件,咨询42件;获得省级服务名牌1家、河北知名品牌2个、河北省优质产品2个。质量强县成果已通过南和县政府信息平台公示。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公开不规范、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计划如下:

1.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工作信息的审核、公开、发布等流程。

2.完善配套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3.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政府信息公开条数、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等进行综合考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