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编办 2018年人才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谋划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9-01-18      发布机构:编办      浏览次数:22     字体:[  ]

 

2018年,办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积极配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注重建设,健全人才工作发展机制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按照上级政策精神,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及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等进行了充分解读和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才理念。二是发扬民主,率先垂范。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在重大事项、考核评优、干部提拔任用等方面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体决策。同时,为更好地发挥人才作用,县编委办根据每个人的专长以及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分工,做到了人尽其才三是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在不断强化自身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成立了以编委办主任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人才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业务人员专职抓,做到制度健全,职责明确。同时,加强与其他人才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有力地促进了人才工作的开展。
二、优化配置,为人才引进提供机制保障
县编办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目标,立足部门职能,创新工作方式,为人才引进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深入调查研究,规范编制使用管理。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开展人才情况专题调研,全面掌握了全县人才队伍现状,着力解决紧缺人才在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并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编制管理办法。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提供机构编制支持。在严格控制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对各单位进行编制审核,适时调整职能和编制,对单位超缺编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2018年博硕引进计划共录用5人;公开招聘教育系统引进专业技术人才90名、卫生系统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0名,、全面改善了我县人才结构,提升了整体素质。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成功组建了旅发委,从根源上智慧圆满地解决了工商联有实无名问题;在全市率先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协调中心;完成了巡察组、纪检监察信息网络中心、退役军人管理、基层环保等机构组建工作。同时,深入摸底调查,切实摸清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配备、空编、超编等情况和底数,为2018年党政群机构改革夯实基础。改革与调整,整合了全县工作力量和编制资源,加强了各阶层人才队伍的建设。
三、强化宣传,为人才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一是紧紧围绕全县“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主题,配合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通过大力宣传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和优秀人才的典型事迹,交流人才工作经验,通过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开展理论座谈、人才政策知识测试等方式,在单位内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二是在县内及辖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大力宣传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提高社会知晓率,为人才的进一步开发利用提供新的机遇、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深入所包扶贫村,借助村干部宣传及利用帮扶入户的机会,对村内高层次人才进行全面摸排,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县委、县政府“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的观念,使人才宣传工作的开展更具有针对性,达到了发现人才、举荐人才、学习人才的目的,扩大了人才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地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和创业热情。
四、下一年人才工作思路
2019年,我们将结合县委、县政府人才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观念,加强人才资源建设一是继续加大工作调研力度,针对人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配合组织、人社部门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办法,为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提供参考二是继续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配置等方面大力支持人才工作。三是完善培训机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人才培训工作。以授课、培训为依托采用多种形式培训各类人才大力实施人才素质工程,选派优秀人才外出学习。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