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8年环保工作总结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8-12-21      发布机构:编办      浏览次数:2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环保工作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办2018年环保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今年来,我办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编办主任赵超同志为组长、事业登记管理局局长景然同志为副组长、各股室人员为成员的环保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我办环保工作的综合安排、协调推进工作。同时,将环保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制定环保目标任务,制定相应的工作目标。
二、精密部署,及时成立机构
为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按照上级精神要求,我办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讨,分别在在各乡镇和经济开发区成立“环境保护所”,明确了人员编制、机构规格和主要职责。各区域环境保护所直接负责本区域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加强了基层环保力量,提升了南和县乡镇生态环境监管能力,统筹推进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发展
三、全员动员,加强宣传力度
一是定期召开主任办公会、全体会,专题研究对所包村河郭乡康庄村双代、劣质煤清理、环保宣传工作,以及分包责任区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同时,利用不定期发放传单、在村内悬挂宣传条幅、联合村干部入户督促、开展环保宣传教育等方式,加大对所保存环保工作的力度,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使该村群众能正确认识环保、积极参与环保。
二是我单位积极响应南和县“全民洗城”活动号召,净化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我单位本着全员参与,人人动手的原则积极开展“全民洗城”活动。践行了服务精神,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人员的环保意识,有效地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从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带动大家一起行动,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
三是积极倡导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绿色出行,上下班尽量不开私家车,减少燃气排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在全办范围内积极营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浓厚氛围。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