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3-03-04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3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南和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健全制度、规范运转,实现了该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以主管副县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府办,办公室主任由政府办分管信息工作副主任兼任,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同时,进一步壮大了政府信息公开队伍,明确了3名专职信息采编员,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2、创新工作模式。在做好纸质存档、查阅的基础上,继续抓好行政服务中心县级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和乡级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建设,加大投入力度,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为服务大众、方便百姓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大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力度,推进政务审批服务全部进入该系统运行,实现公开率和按时办结率达100%的目标。

3、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等规章制度,修订了《南和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保密审查的主体、程序、要求以及重点领域等均作了详尽规定,强化公开信息的审查,未经保密审查,不得对外发布信息,确保不发生信息公开失泄密事件,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4、加强业务培训。在抓好办公室资料员深入学习《邢台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等文件的基础上,围绕信息采编范围、保密审查程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运转等方面,组织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的信息员150多人次,举办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5次,切实提高了全县信息员的保密意识、信息采编能力、操作技能,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通过南和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44条,其中公告类信息2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00多条,办事指南信息10余条,其他信息200余条。同时,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南和报、公开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1000余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覆盖领域更广、形式更加多样、更新更加及时有效,创两年最好水平。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2年度该县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3、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及应对情况。2012年度该县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全局工作的各个方面。虽然我们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有:由于认识不足、信息采编水平低等原因,个别部门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或更新的信息,不能及时通过正常程序报信息工作人员上网公布,致使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信息采编不均衡,工作动态类占比较大,致使行政审批、财政财务及统计类信息数量较少;平台的公开水平与公众需求相比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在今后工作中,该县将严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加强相关知识的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