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上半年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8-07-16      发布机构:编办      浏览次数:100     字体:[  ]

 

按照县纪委通知要求,现将我办2018年上半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责任落实,建立联动机制。我办始终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协助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一是建立工作责任制,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纳入主任会议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履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以对党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地站在工作第一线,带头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不断加强痕迹管理,要求党支部及班子成员及时填写《落实重点工作责任制工作台账》,切实将目标责任层层分解到各股室,明确到人头上,形成上下同心齐抓的良好运行机制。
二、抓队伍建设,突出教育管理。我办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认真开展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按时高效完成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及“周学、月日、季讲、年会”制度,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及“周五学习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工作力度;三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警示等教育,实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听取干部心声,解决干部疑惑,化解干部矛盾,切实做到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真正将交心谈心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抓长效管理,健全工作制度。一是我办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接受监督和评议。同时,每半年听取各股室主管领导对本股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由办公室负责汇总后上报县主管部门审阅备案二是建立重大政策、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舆情,做好舆论引导管控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教育和监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打造了一支风清气正、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四、抓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一是争取并实施三个试点县。紧紧围绕“双创双服”活动要求,积极与上级对接沟通,一举拿下“南和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南和县权责融合”、“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三个试点,试点个数位居全市前列;二是“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上半年共衔接国务院取消行政许可事项6项、衔接省政府取消4项,承接下放4项;新划转行政审批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50项,并与原单位圆满交接,划转人员5名,实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规范有序推进;稳步取消民生领域73项证明材料各单位就18类证明材料制定办事指南已完成,目前正在分类论证,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公开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及年度报告公示全业务、全流程“不见面”审批,经验做法在市编办系统推广三是行政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成功组建了县旅发委,市批复县(市、区)旅发委为政府部门的全市仅2个;智慧圆满地解决了工商联有实无名问题,从根源上理顺了工作体制;在全市率先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协调中心,为副科级事业单位,有效解决了政法委部分人员混岗问题。完成了巡察组、纪检监察信息网络中心、退役军人管理等机构组建,基层环保机构改革正在拟定初步方案。同时,围绕2018年党政群机构改革,我们对各部门内设机构、编制、人员等现状进行了调研摸底,固定相关数据;积极关注上级政策,对照中央机构改革精神,粗线条拉出了党政群改革初步方案,为下一步党政群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