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的汇报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8-05-02      发布机构:编办      浏览次数:24     字体:[  ]

 

各位领导:

按照会议安排,现将我办2018年承担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基层党建、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8年承担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办共承担县政府重点工作5项,分别为:1、抓好省部署的“放管服”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密切关注上级动态,待接到上级文件后认真落实。目前,结合我办实际,重点推进了事业单位登记“不见面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两项工作,进展顺利。2、稳步做好新划转行政许可事项的衔接落地,规范运行。完成情况:已向行政审批局划转5名人员,其中交通运输局3名,市场监管局1名,卫计局1名,涉及我办负责的工作已全部完成。3、稳步取消民生领域73项证明材料。完成情况:已在县政府网公开,同时组织各承接单位就承接情况开展自查,各单位就18类证明材料制定办事指南已完成。4、乡镇层面成立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完成情况:已征求相关乡镇及县六大执法队意见,拟定完成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需等会议研究通过后再印发正式文件。5、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完成情况:监察委编制已全部划转,转隶人员已完成,其余工作按上级要求及时完成;待上级文件下发后,再落实相关工作。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党委主体责任是全局的关键。2018年,我单位共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办公会1次,全体党员大会4次,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详细部署。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印发相关会议纪要加以规定,切实推进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建设。二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考核,把党风廉政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先选优、实施问责的重要依据,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落三是认真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将反腐倡廉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分别落实给班子成员,做到业务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整体合力。

(二)强化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方面,以县委“作风整顿年”和县“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制订实施方案,成立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整改台账,确保整改按时高效完成。另一方面制定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现代化手段,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和平时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

(三)完善保障措施,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落实责任分工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具体化,签订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领导干部与一般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内容、履职要求、追究办法,逐层分解,落实责任。二是落实党风廉政报告制度。实行党支部每年向县纪委报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党支部书记报告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三是落实廉政约谈制度。党支部书记每年不定时的约谈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听取廉政建设方面的汇报,进一步我办推动责任落实和干部清正廉洁。

三、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一方面,安排专人深入“煤改气”分包村河郭乡康庄进行全面摸排和宣传,督促未安装新能源的家庭抓紧时间进行安装,促使该村“煤改气”工作取得新成效另一方面,定期组织干部到所辖区域开展“洗城”活动,对所辖区全面打扫,为我县卫生城建设贡献力量。

(二)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成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办公室”,从体制、机制上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保障;另一方面,对我办所辖区域及分包贫困村、帮扶企业进行定期摸排,未发现安全生产潜在隐患。

(三)信访稳定工作。定期对全体干部及其亲属和所分包贫困村进行全面摸排,未发现存在信访不稳定现象。

四、基层党建及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目前,我办共有干部15人,其中党员10人,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人,占总人数73%。今年以来,我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使其积极性充分发挥,活力增强,形成了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建和业务互动并进的良好局面。

(一)抓责任落实,建立党建工作联动机制。成立由党支部书记赵超同志为组长,其他党员为成员的党建领导小组,配备专职党建干部,确保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创新推行“三+五述”模式,“三+”即“党建+放管服、党建+机构编制管理、党建+机关自身建设”,“五述”即“述职、述廉、述绩、述学、述法”,以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同时,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党员会先议、专题会审核、全体会议定,确保议事决策言路畅通、公正透明,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党建的良好运行机制。

(二)抓学习教育,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及“周学、月日、季讲、年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每周刚性执行“周五学习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全体党员研讨发言,撰写学习笔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警示、结对互助及结对互助及党员+群众二帮一业务突破等活动。今年,共计召开党员大会4次,民主生活会1次,讲党课1次,周五学习15次,确保党建制度落到实处。值得一提的是,我办“三聚焦、三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法被河北省机构编制工作信息采用,全省推广。

(三)抓民主生活会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我办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于3月2日下午2点组织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上,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剖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确保立行立改,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汇报完毕,若有不妥,敬请批评指正!

 

2018年4月26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