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

体裁分类:专项规划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5-09-25      发布机构:水务局      浏览次数:65     字体:[  ]

  南和县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县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在我县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基础上,对十二五末水利发展情况进行了预测评估,研判了水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提出了十三五水利发展的基本思路,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政策措施等重点内容。 

    十三五期间,是推动我县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全面振兴我县的重要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对于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确保政府的水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并确立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要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并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将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价改革、水权交易等纳入生态文明制度建设重要内容做出了重要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和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基本要求,以及省市政府的部署,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水利发展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十三五全面深化水利改革,进一步做好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支撑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我们要科学分析市情和我县水情,直面水问题由来已久,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等凸显问题,水利体制机制存在不协调的问题,面对区域、城乡发展中不平衡、不可持续的问题,面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面对水利体制机制仍然存在不协调的问题等,要求我们深入研判,统筹规划,夯实基础,狠抓水利科技,注重全面提高水利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深化水利改革,加快职能转变,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着力推进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加快构建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在保证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形成人水和谐、科学发展的新格局,不断激发水利事业的生机活力。把水生态文明作为重要内容加以推进,研究新举措,加快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转变用水方式,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强化水资源保护,健全水生态文明的制度体系,促进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取得实效,推动我县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我们要摸清十二五的水利发展情况,研究确定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基数,增强推进时代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措施,切实增强水利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实现我县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1521115814815_南和水利三十五规划 (1).doc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