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和阳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谋划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8-02-13      发布机构:和阳镇      浏览次数:83     字体:[  ]

 

今年以来,和阳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坚持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全镇工作主线,围绕全县“94322”工程目标,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优化招商环境、抢抓招商机遇,现将我镇2017年招商引资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招商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将招商引资作为统领全镇工作的“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和人大主席为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并将招商引资任务纳入全镇重点工作,将招商引资成果作为年终考核干部的主要内容,在全镇形成“人人抓招商、人人抓项目”的良好氛围。
2、积极开展外出招商活动。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政策,围绕全县“94322”工程目标和“3+2”现代产业体系,我镇积极开展外出招商活动10余次,其中:3月份赴北京走访北京信能阳光科技有限公司;6月份赴天津走访今日景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9月份赴北京洽谈第五季幸福城高端养老项目,11月份赴石家庄洽谈新建综合仓储物流园项目。
3、探索建立企业项目库。借助南和籍、和阳籍在外工作人员,特别是一些高层次领导干部、优秀企业家的人脉资源,搜集、整理、汇总一批高科技、环境友好、就业带动力强、符合南和产业发展政策、有希望在南和落地的优质企业项目,健全企业信息,建立企业项目库。截至目前,企业项目库已收集企业信息200余家,通过“电话招商”、“微信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联系企业50余家,获得有价值招商信息20余条,有2家企业表示愿意进一步洽谈合作。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在谈项目4个,分别是:
(1)新建综合仓储物流园项目,该项目由石家庄市桥西区车车汇物流中心投资建设,总投资1.3亿元,主要建设仓储用房、加工车间、物流服务配套用房等。
目前,该项目已签约框架协议,等待会审会签。
(2)宠物饲料包装彩印厂项目,该项目由温州康田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3个宠物食品彩印包装生产车间。
目前,该项目已签约框架协议,等待会审会签。
(3)新建食品生产项目,该项目由成都雅娴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0.6亿元,年生产小米锅巴1500顿,打造小食品产业链。
目前,该项目已达成初步协议,近期雅娴食品高总将到南和考察。
(4)水性纳米环保色浆项目,该项目由邢台亚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0.5亿元,年产5000吨水性纳米环保色浆,年产值8千万。
目前,该项目已签约框架协议,等待会审会签。
三、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安排
1、进一步发挥“项目库”效能作用。继续积极收集全国500强、央企、行业龙头等企业信息资料,扩充项目库企业数量和项目信息,建设完备的招商信息库,及时捕捉招商信息;同时,对200余家企业项目优选出最符合南和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市场需求的20家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招商。
2、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工作力度。把外出招商作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抓手,坚持走出去,捕捉信息、畅通渠道,广泛联系,继续组织精干招商力量赴京、津、沪、深等发达地区入企对接,主动架起与客商交流互动平台,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南和。

3、进一步健全“招商安商”工作机制。对所有在谈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模式,建立¡°三包一¡±(一名正科级、一名副科级、一名科员干部)跟踪项目服务制度,竭力为每个项目提供从项目洽谈、引进、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的“点对点”、“零距离”、“一条龙”全程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困难,争取在谈项目早日签约。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