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气象局2018年亮点工作谋划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18-03-15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73     字体:[  ]

 

南和县气象局2018亮点工作谋划

 

按照《关于开展“两点推进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南和字【2018】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18亮点工作谋划汇报如下:

我局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作积极性,结合“三农专项项目”,提前安排谋划2018年工作。

一、工作目的

多年来,我局一直把气象为农服务作为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在减轻农业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目前,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上,实现了县乡有分管领导、乡乡有气象信息服务站、村村有气象信息员,使得气象预警信息能得到及时传播,最大程度的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但是,这些与南和县高速的经济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工作的需求还差很多,所以为了建设完善气象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南和县农业发展,我局迫切需要获得“三农”服务项目的支持,进一步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能力。

二、亮点工作具体内容

我局积极努力地争取到了上级专项资金,用来完善农村气象服务体系。我局结合“三农专项项目”,完成如下工作:

1、建立完善服务县“东大中草药种植基地”等重点农产业的气象服务体系;

2、建立并完善分灾种的气象防灾减灾风险区划;

3、做好南和县“第二届中国南和宠物嘉年华暨宠物产业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的气象服务,建立完善重大活动服务体系;

4、结合县旅游产业的发展,建立并完善南和和旅游气象服务体系。

南和县气象局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打造优质的气象服务体系,为南和县经济发展增砖添瓦。

 

 

南和县气象局

2018211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