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地方税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18-03-01      发布机构:税务局      浏览次数:100     字体:[  ]

 

2017年,我局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及省、市地税局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狠抓载体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确定由党组成员、纪委书记谢亮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政务信息员1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

(二)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对机关工作流程和制度进行了重新设计,将信息公开融入了文、会、事办理过程,实现了地税机关应予主动公开的文件、信息在纸质文件印毕后24小时内上网公开,上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信息1周内上网公开。

(三)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强化阳光政务热线,及时受理网络和“12366”涉税政策咨询、释疑。利用手机短信、信息公开栏和印发税收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公众及时查询、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依申请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减免税额4301万。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对《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还不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还有待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解读回应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程序,规范公开档案资料管理;进一步完善涉税业务相关资料、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税收政策做到及时公开、及时更新,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年3月5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