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和阳镇2018春节期间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开展情况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8-01-12      发布机构:和阳镇      浏览次数:89     字体:[  ]

年关将至,为全面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全镇干部、群众精神生活需求,我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以干净家园、迎接新年为主题的春节氛围营造活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氛围营造工作,积极营造与时俱进、昂扬向上,开拓进取、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我镇全面建成幸福美丽新和阳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文化动力。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是悬挂主题红灯笼,营造狗年新气象。我镇安排工作人员在主要街道、路口等地陆续挂上红灯笼,营造了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以此为全镇人民营造节前浓厚氛围,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春节的到来。

二是进行环境大整治,形成新年新风貌。为给全镇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场镇乡环境,节前、节后我镇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辖区内周边主要公路沿线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并积极组织开展村庄卫生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房前屋后的污染源、废弃物、杂草等,保持院落干净整洁,道路整齐美观。

三是积极开展春节大走访,送出新年新祝福。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先后到各村贫困户、贫困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等生活困难群众开展慰问,送去现金、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各村积极走访回乡人员,及时、准确宣传南和,为回乡创业人员提供政策、环境等条件支持。

四是加强安全大巡查,确保新年无事故。春节期间,安全是头等大事,为此,我镇安排了专门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村镇等商户相对集中,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进行巡查,对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及时进行规范,对部分商户摆摊设点不规范情况,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其他影响环境秩序卫生的行为,分别进行纠正,并教育引导业主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五是严管安全生产工作。我镇制订了《和阳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对全镇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加大了对安全工作的力度

六是切实加强春节前廉政教育。我镇本着早提醒、早准备的原则,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加强春节前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第一抓教育。我镇党委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正反两面典型案例,围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系列会议精神和《准则》《条例》内容,继续开展民主生活会,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不断地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第二抓宣传。以公众微信、QQ群、手机短信为载体,轮番宣传中央八项规定和九严禁等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不断传递正能量,不断传送廉政教育文化,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第三抓示范。该镇纪委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收看《永远在路上》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对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务实、节俭、干净、廉洁地过春节。第四抓监管。该镇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切实加强监管,时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纪律,严肃问责,积极运用监督管理制度,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同时,对不收手、不收敛的,坚决予以打击,从严查处,确保春节祥和、安全、干净、廉洁。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